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团队 > 北大荒知青网 |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鹤城老知青参观红太阳博物馆

北大荒知青网 |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鹤城老知青参观红太阳博物馆

2021年06月04日 23:50:05 来源:北大荒知青网 访问量:4456 作者:梁英时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鹤城老知青参观红太阳博物馆
缅怀领袖风范 传承红色基因
        
  北大荒知青网齐齐哈尔电(梁英时报道) 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前夕,6月4日,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齐齐哈尔分会56团联谊会组织战友和朋友们走进齐齐哈尔红太阳博物馆参观学习,庆祝建党100周年,缅怀老一代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纪念1968年6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以“中发[68]98号”文件发出了“关于建立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的批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大家走进红太阳博物馆,看到琳琅满目的毛主席像章和各种毛主席绣像、塑像等展品,战友们说真不知道咱们齐齐哈尔市,还有这么好的一座博物馆。红太阳博物馆讲解员徐晓然流利的介绍了各展室的展品,介绍了毛主席领导着中国共产党逐步走向壮大走向胜利。战友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深受教益,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据了解,红太阳博物馆于2015年3月17日经黑龙江省文化厅正式批准成立,是一家非国有民办博物馆,建筑面积1800㎡。博物馆由毛主席塑像、绣像、画像、像章、英雄人物等红色文化艺术展品组成,共收录画像162件、塑像158件、像章215套、对章和独立章2000余枚,各类藏品上万余件,免费对外开放。
  红太阳博物馆充分再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在各个历史时期“舍小家为大家”转战南北的革命足迹,向全社会展示和宣传了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
    展馆的创办人李富国,给红太阳博物馆的定位是:红色文化展览馆,以展览反映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各个革命历史时期活动的画像、塑像和像章为主题,旨在打造红色文化宣传窗口和齐齐哈尔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齐齐哈尔分会56团联谊会组织老兵团战士到红太阳博物馆参观学习,先期于5月21日和28日两次到红太阳博物馆联系踏查,为组织参观做好充分准备。大家共同感受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家国情怀,重温祖国所走过的艰苦历程,更加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百年路 中华情

梁英时

建党百年忆征程,
步步不离毛泽东,
伟人虽去光辉在,
护佑中华奔复兴。

兵团战士心向党,
不忘初心继续行,
屯垦戍边当年志,
老骥伏枥今日情。

改革开放新时代,
国力军力日日增,
中华文明永长存,
华夏前程更光明。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大荒知青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联发街64号 电子邮箱:1274313066@qq.com
24小时值班电话:18004606931 联络QQ:136078130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会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