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北大荒知青网 | 中国梦知青情:知青沉痛悼念翁德坤同志

北大荒知青网 | 中国梦知青情:知青沉痛悼念翁德坤同志

2024年03月01日 23:51:30 来源:中国梦知青情 访问量:1754

 

讣 告

翁德坤同志出生于1947年7月1日.因心力衰竭在瑞金医院抢救无效于2024年2月29日下午 4时不幸与世长辞。享年76岁。

翁德坤同志创办黑土情杂志,为知青文化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我们深切怀念翁德坤同志!

      黑土情杂志翁德坤同志治丧委员会

        2024年3月1日

惊悉翁德坤老师仙逝,尤感伤悲。我与翁兄相识恨晚,几年来交流颇多,理念甚合,由此情谊递增。他对我们常德知青团队与全国各地许多知青组织的交流联谊给予了大力支持帮助,对知青文化的互相磋商融合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对接,帮助我与邢燕子丶侯隽丶董加耕丶张韧建立诚挚的交流联系,无论是在上海丶南通等地,还是来常德,我们一齐探索知青文化的发展方向,知青历史的意义与作用等等,并且商量了多渠道的可行性的合作方式方法,……

世间事太多遗憾,年前翁兄还与我交换对全国知青组织合作的意见,不料想仅月余他竟抱憾而逝,怎不叫人跌足捶胸,真乃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愚弟泪满襟!

翁兄,一路走好,待知青事业有光辉夺目之时,一定告慰您在天之灵!!!

湖南省常德市知青联合会

湖南省常德市知青艺术团

李建华

2024年3月Ⅰ日上午

    唁    电

 惊闻上海《黑土情》杂志社主编翁德坤同志因病不幸逝世,我谨代表重庆市知青公会、重庆知青网向《黑土情》杂志社及翁德坤同志的亲属表示最沉痛的哀悼。

  翁德坤同志始终坚持正能量,在全国范围之内,在大力弘扬知青精神、传播知青文化方面,旗帜鲜明地做出了十分突出的卓越贡献,是一位值得全国知青朋友永远怀念的好兄长和好朋友!

  翁德坤同志的一生是光明磊落的一生,是一个不负为国奋斗一生知青称号的杰出典范!我们为有这样的好朋友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翁德坤同志一路走好!

  重庆市知青公会、重庆知青网、牟奇国、祝琳

                     2024年3月1日

广东阳春知青联谊会沉痛悼念翁德坤同志!

 惊悉《黑土情》杂志社主编翁德坤同志仙逝!翁德坤同志为《黑土情》杂志,为宣传知青精神,弘扬知青文化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是我们阳春知青的好朋友,我们深切怀念翁德坤同志!翁徳坤战友一路走好,家属节哀顺变!

昆明大板桥知青联谊会:

沉痛悼念黑土情杂志社主编翁德坤老师因病逝世!

翁德坤老师为知青文化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让我们深切怀念他!愿天堂没有病痛,翁德坤老师一路走好,敬请家属亲友节哀顺变!

沉痛悼念翁德坤同志

 惊悉上海《黑土情》杂志社主编翁德坤同志不幸病逝的噩耗,中国知青家园联谊会深表哀悼!翁主编长期以来为积极传承知青文化呕心沥血,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十多年来,翁德坤同志和《黑土情》杂志社与我们中知联联系频繁,交流了许多知青杂志,登载了我会大型活动的图文报道。对我会的大型活动大力支持,多次派员到会祝贺。翁主编多次就知青活动主题与贺华注会长或通话或面谈,建立了深情厚谊。

   翁德坤同志的逝世是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志、好兄长!

    愿您一路走好!

  中国知青家园联谊会敬挽

       2024年3月1日


来源:知青悼念 祭奠群

编辑:大义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大荒知青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联发街64号 电子邮箱:1274313066@qq.com
24小时值班电话:18004606931 联络QQ:136078130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会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