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黔滇陇青琼 > 中国梦·知青情 文化艺术系列活动贵州工作会议在黔召开

中国梦·知青情 文化艺术系列活动贵州工作会议在黔召开

2019年10月26日 10:35:50 来源:北大荒知青网 访问量:888 作者:于春盛

  北大荒知青网贵州台江电(于春盛报道) 一百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知青团体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10月25日汇聚贵州台江县,参加“中国梦・知青情文化艺术系列活动2019年度工作会议”。
  本次大会邀请了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刚刚被评为全国“最美奋斗者”的侯隽大姐,但是因侯隽年龄和身体的原因,未能参加这次大会,但她向大会发来祝贺电:
  中国梦知青情文化艺术系列活动组委会“凝神聚力,奋步前进”暨“为老服务,旅游扶贫”工作会议在贵州台江县排羊乡九摆村举行,扶贫也是当前的事业,这是一件好事,我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国梦知青情开展的一系列适合知青特点的正能量活动,确实对知青群体政治和思想意识方面起到了教育和引领作用。我不止一次参加中国梦知青情的活动。尤其是在山西毛家山举办活动时,听了郝广杰和程伟的事迹介绍,我很受感动,当时提议,写一本儿老知青第二次创业的书。这本书以《大地之子》的书名儿,于2018年出版了。书中写了40多位老知青,为第二故乡做出贡献的事迹,我为该书写了“向仍在征途的知青朋友致敬”的序。
  责任引领担当,使命呼唤未来。希望中国梦知青情继续带领全国广大知青围绕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凝聚广大知青爱党情、爱国情、故乡情、同志情,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侯 隽
                                                                  2019年10月23日

  据了解,“中国梦・知青情文化艺术系列活动” 在中央党校指导和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领导下,于2013年6月正式启动。六年来,其紧紧围绕,坚定贯彻执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部署,强化政治定位,勇于责任担当,旗帜鲜明地团结全国广大知青,凝心聚力奋步前行跟党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弘扬延安精神的正能量活动,走过了奋斗和奉献的六年。台江县位于贵州黔东南,有16万人口,苗族同胞占98%的“天下苗族第一县”。民族风情古朴浓郁、山川秀丽。
  在本次会议期间,代表们要学习了解当地扶贫攻坚方面的经验,亲历感悟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和取得的巨大成效。要深入村寨农户家中走访座谈,捐赠扶贫款。同时与爱心企业一起,邀请医学专家座谈,共同努力为老知青健康长寿搭建医疗管理平台。继续深入开展善易行公益活动,为老少边穷地区的学校捐赠图书室。还将赴遵义会议会址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大荒知青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联发街64号 电子邮箱:1274313066@qq.com
24小时值班电话:18004606931 联络QQ:136078130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会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