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风采 > 北大荒知青网 | 最美志愿者裴淑云:自掏腰包近50万元开展志愿服务

北大荒知青网 | 最美志愿者裴淑云:自掏腰包近50万元开展志愿服务

2017年12月10日 12:38:30 来源:东北网 访问量:1837 作者:周秘

 东北网12月10日讯(记者 周秘 编辑 王艳)裴淑云是齐齐哈尔市夕阳红志愿者协会会长。尽管曾经身患癌症,但她决心不负众望,率领这支“年轻”的夕阳红队伍,为协会的发展,为社会互助养老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裴淑云生活照。
  裴淑云结合社会老龄化的严峻形势,根据协会以老年人为主体结构的实际情况,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2017年,她带领协会班子成员创立了“九帮一”互助养老项目,制定了《“老扶老九帮一”抱团互助养老工程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从互助养老各家庭活动情况展示大板的设计布局到每个互助养老家庭的建立,从宣传抱团互助养老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到组织实施上下协调的各个环节她都亲力亲为。

  截至目前,该项目所创立的抱团互助养老的家庭已经组建了29个,家庭成员近400人。共开展各项公益、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83项,参加活动的人数达3000多人次,制作、安装、布置两套活动图文展示大板八块,张贴活动图片200多张,出《活动简报》50期。

  裴淑云个人先后为老人张莉嘉垫付因脑出血住院的医药费用5万余元,在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中,两次为梅里斯区达呼店镇复兴村捐赠农机具及配件价值10万余元,加之几年来为协会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的费用支出,累计自掏腰包近50万元。

  在协会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协会开展的“千里行医送温暖,情系农村留守老人”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全国“4个100”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6年协会创立的“垃圾不落地,祖国更美丽”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黑龙江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裴淑云也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荣获省、市优秀志愿者。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大荒知青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联发街64号 电子邮箱:1274313066@qq.com
24小时值班电话:18004606931 联络QQ:136078130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会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