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北大荒知青网 | 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哈尔滨分会成立大会在哈举行

北大荒知青网 | 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哈尔滨分会成立大会在哈举行

2023年10月06日 12:35:56 来源:北大荒知青网 访问量:2108 作者:杨在田 惠友

  北大荒知青网哈尔滨电(杨在田 惠友报道) 10月5日,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在哈尔滨道外满汉楼酒店举行哈尔滨分会成立大会,黑龙江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吴国恩、副秘书长王国昌、联络部长李庆顺、培训部长田伟等4人到会祝贺。

  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会长于春盛、副会长常超、玄兆甲、侯二东、沙雨、吴静华,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齐齐哈尔分会会长宋伟平,副秘书长郭树志、杨在田、黄佰和,北大荒演艺联盟副秘书长刘莉,哈尔滨分会知青11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常超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与会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接下来由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侯二东宣读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关于《组建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哈尔滨分会的决定》;由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沙雨宣读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加强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哈尔滨分会建设决议》。

   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哈尔滨分会会长玄兆甲(兼)、副会长于江、刘玉成、赵文阁、马长平、刘瑞宝;常务理事贾铁牛、马树山、赵仲华、毕为钢、付丽霞、范淑文、王忠英;分会设立组织人事、志愿者活动、宣传、商会四个工作部。

  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吴静华介绍了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齐齐哈尔分会、海南分会、大庆分会、牡丹江分会、北大荒(鸡西)演艺联盟、北大荒(伊春)演艺联盟、北大荒(佳木斯)演艺联盟、北大荒(绥化)演艺联盟,哈尔滨知青合唱团发来贺信的情况,并宣读了齐齐哈尔分会、海南分会发来的贺信,热烈祝贺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哈尔滨分会成立。

  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于春盛会长在哈尔滨分会成立大会上,做了《将哈尔滨分会打造成知青之家》的报告。

  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哈尔滨分会会长玄兆甲在成立大会上讲话,玄兆甲说:齐齐哈尔、大庆等有分会,找过多次成立哈尔滨分会,今天接过大旗,做好后知青时代的工作,虚心向齐齐哈尔、大庆分会学习。我们针对知青老年现状,要关爱老年生活,团结知青二代,努力付出,团结奋进,不忘初心,无悔今生,唱出知靑志愿者之歌。

  黑龙江省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吴国恩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吴国恩祝贺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哈尔滨分会成立。他说,参加这个会议又一次融入我们志愿者活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留下重重一笔。面对北大荒,面对老知青,面对志愿者,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

  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哈尔滨分会成立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摄影:刘莉 吉祥

  大会由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常超主持。

  全体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高唱《歌唱祖国》

  齐齐哈尔分会会长宋伟平、哈尔滨分会会长玄兆甲

  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沙雨(左)、宋伟平

  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于春盛会长在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哈尔滨分会成立大会上的报告:

将哈尔滨分会打造成知青之家

  战友们、朋友们:首先祝大家双节快乐!并代表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北大荒演艺联盟,及今天与会者,对省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各位领导光临,表示衷心感谢,热烈地欢迎!

  还要说的是,我和兆甲的母校一哈一中同学,都是下乡人,来了20多位。应该是会场中年令最大的知青。向同学们致敬,热烈欢迎大家。

  我发言的题目是,将哈尔滨分会打造成温暖的知青之家。

一、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历程简要回顾

  说到哈尔滨分会,先要说说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协会是2013年3月申请注册,经过10年半发展,由当初十几人,一个团队,到今天在全省8个地市及海南有300支团队2万人。今年进入省志愿者活动平台,已注册169个团队,1万3千人。其中哈尔滨50个团队,近4千人。

  活动是团队的生命,协会之所以取得长足发展,是因为以各项志愿活动统领和推动着协会的前行。自2016年第33届哈尔滨之夏起,协会在全国知青中发起了《中国知青进哈夏》活动,连续四届,获得了全国知青的响应,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支持。其中,2018年第二季进哈夏活动有15个省,2百支团队,近一万人(包括本省)参与了志愿演出及友好交流、旅游活动。今年第36届哈尔滨之夏,协会和本省知青及复转军人等团队也有非常优秀的展示和表现,获得了广大市民赞誉。

  对于国家发生的困难与灾难,如汶川地震,三年疫情,协会会员纷纷捐款,参与抗疫,焦镘谛、王纯等,都是爱心奉献的典型代表。协会每年都举办知青冰雪文化旅游节,至今举办了10届。吸引了省内外大批知青来我省我市旅游、交流、演出、联欢…...为了创造京、津、沪、浙等地知青回第二故乡重游的契机,2013年起,我们联手各地知青,组织了知青专列。2016年,京、津、沪知青900人来龙江,哈尔滨,副省长孙尧接见了他们,并在红事会举办了联欢演出。协会还和省国旅组团到京、津、沪、浙就上山下乡50周年推介龙江。二、成立哈尔滨分会是哈市广大知青的热切愿望

  目前,协会已组建齐齐哈尔、大庆、牡丹江和海南4个分会,在鸡西、大庆、伊春、绥化有演艺联盟分支机构;其中齐市突出,以下乡的团为单位组建了19个分会。会长宋伟平是一位优秀企业家,办知青食堂,建知青之家贴补,搞知青演出,进哈夏买服装,租车,每年花在知青活动上十几万元。他们先后举办了纪念知青上山下乡50周年、55周年,党的百年庆典等大型千人活动。对此,哈尔滨知青佩服羡慕的同时,也看到了不足。虽然哈市已有50多团队,活动也开展的很好,但大多团队是文艺团队,非文艺团队少。许多缺少文艺细胞的知青热切希望投入火热的知青活动。逊克军马场知青联谊会长贾铁牛说,参加了协会多次活动,深深温暖了我和周围知青。希望把所有能参加志愿活动的知青组织起来,发挥余光余热,我愿发挥我力所能及的作用。

三、成立哈尔滨分会是哈尔滨知青做好自愿服务的要求

  目前,协会加入了省志愿服务平台。在今年的哈夏活动中,大多参演团队在省志愿者服务联合会领导指导下,在黄柏和努力下,每次自愿活动报名,签到,热火朝天。并感谢省对志愿者志愿活动的两险一金政策。非文化志愿团队搞公益,慰问、做善事等也都享受这些政策,这就为更多愿意,并有能力参与有组织的志愿活动者提供了保障,奠定了基础。组织我市更多知青志愿者参与更多志愿活动条件已成熟。

四、哈尔滨分会完全可以打造成一个哈尔滨知青热爱的知青之家

  一是有一位充满爱心和满满正能量的会长。会长玄兆甲是我市一位优秀民营企业家,任人大代表多年,为人大气豪爽。常年资助贫困学生。任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后,在历次活动中,拉企业赞助,掏个人腰包,包括今天聚餐用酒,日常协会活动用酒,都是他赞助。对协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兼任哈尔滨分会会长是众望所归。

  二是有一个得力的班子。通过刚才侯会长宣读的任命,可看到这个班子都是硬手。副会长于江,32团联谊会副会长。赵文阁扎根边疆,从农场退休。刘玉成是43团联谊会长,马长平是优秀企业家。刘瑞宝是逊克军马场联谊会秘书长。这几位副会长和常务理事,贾铁牛、马树山、赵仲华、毕为钢、付丽霞、范淑文、王忠英,都是热爱知青志愿者活动,热心知青志愿者活动,勇于奉献,不计回报,受到广大知青的认可和称赞。 

  三是有一支过的硬的队伍。提起逊克军马场,大家记得当年一首《站在草原望北京》,就是根据军马场知青经历创作的优秀歌曲,贾铁牛、刘瑞宝当年是优秀的牧马人,就是这首歌创作参与者。43团、24团、32团、七星泡农场、知青合唱团、红月亮艺术团、哈尔滨知青群,都是知青活动的杰出队伍。在分会组建中,马长平、马树山两位企业家还提出建立知青商会,吸收青二代参与,以资金支持知青活动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赞许。盼望知青商会早日成立,为协会发展注入支持和动力。今天我们一中同学来了20多人。刘玉成说要求参会40多人,为同学们热情深深感动。有一个建议,一中老同学有志愿活动意愿,且身体充许的,欢迎参加哈尔滨分会的志愿活动,但一定要量力而行。

  综上所述,在强有力的会长,强有力的班子,强有力的队伍共同努力下,哈尔滨分会一定会建成一个温暖的知青之家。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大家健康快乐!

    于春盛  2023年10月5日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大荒知青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联发街64号 电子邮箱:1274313066@qq.com
24小时值班电话:18004606931 联络QQ:136078130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会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