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议论风生 > 北大荒知青网 || 魏良鹏:母亲节 | 感恩陪伴

北大荒知青网 || 魏良鹏:母亲节 | 感恩陪伴

2021年05月09日 17:25:56 来源:北大荒知青网 访问量:2233 作者:魏良鹏
感恩母亲节
感谢她给了我们生命和比生命最可贵的爱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文宣君语
Happy mother's Day

 今天是母亲节,我们首先在这里谨祝天下所有的伟大母亲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自古至今,人类最最不能动摇的情感,就是那深深的母爱,我们心底最深的牵挂,真真就是那生我们养我们的母亲。

 今天我们在这里刊载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魏良鹏在母亲节写给母亲的一封信,以示我们对伟大母亲们的节日祝福,祝我们伟大的母亲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献给伟大的母亲
Mother's Day gift
 今天是母亲节,在这里谨以此文献给我亲爱的母亲,以及所有的伟大母亲们。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想陪在母亲身边,哪怕一个小时、半个小时......甚至能够深情地看看母亲一眼,也能表达儿子对母亲的爱戴和思念之情。好在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回去看望了母亲,看到母亲身体硬朗,打心眼里高兴。我记得,大前年这个时候,我带领集团公司的管理团队在上海参加活动;前年这个时候,我在陕西省潼关一个小学校参加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去年这个时候,我在上海出差忙于工作。每当这个时候,我只能把对母亲的思念深深藏在心底。朋友们应该都有一个深深的体会和回忆:儿童时,母亲的一声声呼唤,声音是深情优美的;母亲的一个个鼓励眼形,目光是有神犀利的;母亲的一次次细微举止,夙愿用爱呵护健康成长。母亲用唠叨,把美好家风,用一言一行播入我们幼稚心灵;母亲用唠叨,把一个牙牙学语的孩童,培养成信念坚定的人。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崇高的,在母亲节这个神圣节日里,用一句深沉的话语送给母亲:是母亲唠叨把孩子心身唠叨大了。在我的记忆里,母亲的唠叨是一种关爱。关爱是母亲的职责,也是母亲的义务。孩子可塑性强,善意的提醒,用心的指导,不言代价的回报,从母亲一句句温馨的话语、往还重复中表现出来。一次次的强化,一次次的良苦用心,唠叨成了母爱的代名词。天下可怜父母心,母爱多了一些理性思考,多了一些发展眼光看待,在无数次唠叨中把好的家风和社会美德贯穿在我们的言行当中。每个人都有个性,每个人的意识举止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思想缺陷会在母亲唠叨提醒中完善起来,行为急躁会在母亲唠叨提醒中冷静起来,经历单纯会在母亲唠叨提醒中丰盛起来。不要认为,我已经长大了,自己的事情都可以自己做主啦,面对母亲的善良唠叨产生逆反心里是最大忌的。母亲的警醒唠叨,是阅历的展现,也是为你好事多谋提供的一面得力的信息源,也许是遏制不良行为的一剂良方。 

 唠叨无需回报。母亲的唠叨,是善言;母亲的唠叨,是提醒;母亲的唠叨,是挚爱。母亲唠叨有生活的,有身体的,有学习的,有品德的,有安全的,等等劝慰语。是母亲的唠叨,无休止的重复,把孩子在耳朵里“长出老茧”而蝶化成人;是母亲全方位的呵护,才把孩子从温室里引入风雨世界,让我们变得坚强起来。母亲的唠叨,已经习以为常;母亲的唠叨,似乎理所当然;母亲的唠叨,常会认为杞人忧天。妈妈的关爱成了单向付出,只夙愿孩子健康成长,才是一种最大心理安慰。其实,母爱是伟大的,因为母亲孕育我们胚体,母亲诞生我们的潜能。在母亲节里,你送给母亲什么礼物?哪怕是一句问候语,一句劝慰语,一句了解身体的询问话,简简单单,都是对母爱的回馈。多听听母亲的唠叨,有关爱的,有警醒的,有责备的,有愿望的,也有阻止的。母亲的唠叨,是我们成长的精神食粮,是一种智爱,是一种夙愿,是理想的浓缩,是塑造的摇篮,多听听母亲用“唠叨”哺育我们成长的话语。当我们长大之后,也用“母亲般的唠叨”对母亲“唠唠叨叨”,关爱母亲,赡养母亲;让母亲体味返璞归真的晚辈那一份孝心,那一点诚心,那一丝爱意。

 祝伟大的母亲们身体健康,开心愉快,幸福平安!



-END- 

编辑:朋天岳

责任编辑:文宣君

感恩母亲节

趁时光还好
她未老 及时爱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大荒知青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联发街64号 电子邮箱:1274313066@qq.com
24小时值班电话:18004606931 联络QQ:136078130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会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