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荒友联系 > 83岁女散户炒股:涨不抛跌不割 20年赚了三五万块

83岁女散户炒股:涨不抛跌不割 20年赚了三五万块

2016年04月05日 23:00:12 访问量:1852

原标题:83岁散户20年炒股记:涨不抛跌不割,股票成为精神寄托

【编者按】:

中国股民人数已近亿人,庞大的股民数量已经超过诸如德、英国等国的人口总数。众多的散户撑起了这个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上海阿姨姚慧珠就是众多散户之一,她从20年前进入股市,经历了中国股市的反复跌宕起伏。

“我任何时候都有信心!”在看完当天收盘行情时,83岁的姚慧珠这样告诉记者。 1996年退休后,她怀揣千余元杀入股市,国企会计工作时留下的职业习惯使她把每只股票卖出后的盈亏都记录在案,20年的股海沉浮中留下了4本账簿。与不少散户一样,姚慧珠偏好国企、央企大盘股。

83岁姚慧珠20年股海沉浮也就赚了3、5万块。本组图片澎湃新闻记者徐晓林

83岁姚慧珠20年股海沉浮也就赚了3、5万块。本组图片澎湃新闻记者徐晓林

姚慧珠股市交易频繁,大多数的交易皆略有小赚,却又因一两次的大额亏损而抹平之前的盈利。2007年12月25日,在6000点牛市行情下,姚惠珠在中国太保上市交易首日高价追入,之后随着股票断崖式下跌,最低时的股价只有不到上市当日最高价的四分之一。期间,姚慧珠也不断补仓以摊薄成本,但最终账户里2100股还是被牢套8年多。“股评家都说很好很好,”姚慧珠说,“我想中国人总是都要买保险的。”虽然,浮亏一万多元,但她不舍得斩仓,用账户中不多的流动现金,1手2手的在盘中做“T+0”。“炒股20年永远都满仓!”姚慧珠略带无奈的自嘲道。

儿子给姚慧珠买了电脑后,她便开始在家里炒股。

在一个交易日的早晨,姚慧珠从市郊搭乘近两个小时地铁到市中心的券商营业部打印交割单,也趁此机会与股友们见面。恰逢大盘暴跌,多日不见的老股民围到像“比惨”一般的开始诉苦。“不要割,过几天就涨回来了,国家领导人有希望我们也应该有希望”面对“苦主”的七嘴八舌,姚慧珠始终笑盈盈的劝股友们平和心态。“反弹了!银行股护盘了!”不知谁喊了一嗓后,大家迅速散开回到电脑前。

“20年也就赚了3、5万块,”姚慧珠曾指望炒股改变生活,在经历多次过山车行情后,她总结自己炒股是“涨了舍不得抛,跌了不舍得割。”2016年3月初,中国股市在经历了数次“熔断式股灾”后稍许喘了口气。姚慧珠的账户也在资产翻倍后又回到了原点。但这次她并没有像2008年牛市跌落时候那样懊恼,每日炒股已成为一种精神寄托。“若是赚了,生病时能给儿女减轻负担。”姚慧珠现在这样说。

结束上午炒股后姚慧珠独自一人在家里吃午饭。

至2016年2月年底,A股总市值39.7万亿元,相比去年5月高峰时的70万亿已经缩水近4成。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2月19日,A股持仓账户5016.92万户。粗算下来,每个A股持仓账户均亏损近60万元。

 
 


注:《凤凰网》天龙

编辑:刘哲齐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大荒知青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联发街64号 电子邮箱:1274313066@qq.com
24小时值班电话:18004606931 联络QQ:136078130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会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