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介绍 > 北大荒知青演艺联盟艺委会专家介绍

北大荒知青演艺联盟艺委会专家介绍

2017年01月06日 20:10:41 访问量:3651
 北大荒知青演艺联盟艺委会专家介绍

一、陈克非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交响乐团联盟理事、中国指挥家学会理事、中提琴演奏家、交响乐团指挥、黑龙江歌舞剧院副院长。曾在戏剧`大山里`、`苏宁`、`辉煌的长城`中获文化部颁发的作曲一等奖及多个奖项。创编、策划交响合唱史诗`创业颂`、`塞北随想`、`五月的鲜花`等专场晚会。多次参加、策划全省大、中、小型晚会,音乐会及独奏(唱)音乐会(并作曲、配器)。多次带团出国交流演出并邀请国内著名指挥家到黑龙江排练和演出。是我省交响乐界重量级人物。(安静国)
二、隋利军
   黑龙江鸡西人。黑龙江省满族音乐研究专家,国家一级作曲。民族 满 出生地黑龙江鸡西
1977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民族器乐系,师从于全国著名唢呐大师任同样先生。1989年进修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现任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党委副书记。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管乐研究会会员、黑龙江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团长。 曾三次在台湾作曲比赛中获大奖,并多次在全国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获奖。主要代表作品:《黑土歌》、《小白菜》、《雩》、《黑土情》、《皮黄印象》、《满族舞曲》、《神调》、《金源乐章》、《东北风》、《黑土韵》、《平安锣鼓》、《北大荒狂想》、《天女浴躬池》、《威虎山随想》等;为台湾创作了多部作品,还创作了大量舞蹈音乐和声乐作品。1996年参与策划并创作第三届国际亚洲冬季运动会第三、四部分的音乐,1999年应台北市立国乐团的邀请赴台湾讲学。发表论文《源于民族,流于民间——黑土歌创作谈》。曾六次担任黑龙江省电视歌手大奖赛指挥。2002年荣获“扎根龙江做贡献”优秀艺术家称号。 (安靜国)
三、胡小石
   著名作词家、《乌苏里船歌》词作者,江苏扬州人,1940年生人,国家一级编剧、著名词作家。曾担任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副院长,黑龙江省音乐、文学协会会长等职务。1962年作词的《乌苏里船歌》随着郭颂的演唱迅速红遍大江南北,广为传唱,并在国际上引起了轰动,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选入亚太地区音乐教材。代表作品还有《铃兰》、《我从黄河岸边过》、《北京,你好》等作品,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获黑龙江省首届“文艺终身成就奖”。   (安静国)
四、朱婉华
       國家一级演员、中國舞蹈家协会会员、省舞蹈家协会理事、原黑龙江省歌舞剧院舞蹈团团长。从艺四十多年,曾主演过芭蕾舞剧`白毛女`(喜儿),和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沂蒙颂`、`天鵝湖`(四小天鹅)及中外各种舞蹈近百个。多次获得文化部、省文化厅及省内的奖项。
长期以来,她在舞蹈敎学中成绩显著,培养了许多舞蹈人材(遍布國内和国际),都是主要骨干和顶尖演员,他(她)们大多在國际、國内、省内获过金奖。
她还热衷于舞蹈的创作,其作品`兵哥哥`获省专业组一等奖,`命运`、`太阳升起的地方`、`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大丰收`均获得群文的金奖和银奖。
朱婉华,是我省资深的舞蹈家和舞蹈教育家。她仍在为心爱的舞蹈事业乐此不疲,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安静国)
五、安静国
      黑龙江歌舞剧院资深演出总监。
     演出简介如下:
1、大型晚会(体育场):
《太阳  冰雪  亚细亚》大冬会开幕式;
《首届天鹅艺术一节》开幕式;
《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纪念长征60周年;
《人民的毛泽东》纪念毛主席百年晚会;
《禁毒龙江行》大型晚会黑龙江巡演;
《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晚会;
《黑龙江省高校艺术节》开幕式;
2、大型歌舞晚会(剧场):
《春天的故事》、《世纪春潮》、《创业颂》、《黑土风情》等。
3、大型音乐会(剧场)
历届《新年音乐会》、《塞北之春民族音乐会》、《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名人名琴名曲》(十场)
4、音乐剧《鹰》、歌剧《图兰朵》。
5、独唱(奏)音乐会、三下乡、高雅艺术进校园、巡演、出国访问等。
6、导演、策划的群文专场:第28届哈夏开幕式《千台钢琴演奏会》(创吉尼斯世界记录);《省邮政全国声乐比赛》;《全国网球比赛开幕式》;《哈医大一院50年院庆》、《哈医大55年院庆》;《省医院50年院庆》;市执法局《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十台)等。
还有:32届哈夏《腾飞吧,天鹅》;33届哈夏《中国梦 抚顺情》、《呼兰河畔的歌声》;第五、六届《中国国际重阳节》等。
       演出总监是舞台艺术的组织者和管理者,掌控着创作、生产、排练、演出的环节。作为省级的演出团体,每台演出都在为我省的文化事业增光添彩。为此,安静国获得中国演出家协会颁发的《中国演出行业从业40周年纪念奖》(奖杯、证书)。   (于向东)
    六、赵荣丽
      国家一级导演,现任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艺术委员会编审。是我省最有声望的“造星达人”,孙悦、陈红、崔京浩、乌兰托娅等都是被她发现并推荐到央视参加青歌赛而成为观众喜欢的著名歌星。 她执导了包括我省春晚在内的多场大型文艺晚会,曾获国家广播电影电视部文艺评奖“星光”奖一等奖,黑龙江省电视文艺评奖特等奖、一等奖和最佳导演奖。在高校任客座声乐导师,成功的举办了师生音乐会。
赵荣丽是我省著名的电视导演、声乐导师。(安靜国)
七、邹素馨
        影视舞台服装设计师、编剧、导演。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影视服装设计专业、黑龙江省文艺干校编剧导演专业。
1、服装设计;黑龙江省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各类大型晚会、省内部分市县的大型晚会和舞剧《夜半歌声》《茉莉花开》的服装设计。
获`荷花奖`奖的舞蹈有:《宫》、《南京.亮》。其它获奖作品有:《日记》、《白纳查》、《舍灵治》等。  
2、编剧,导演:《剧作家》期刋发表文学小品《父与子》。
任编剧、服装设计的魔术短剧《如此设计》。任编剧、导演、服装设计、道具设计、制作的魔术《金孔雀》(获文化部杂技魔术类最高奖`菊花奖`银奖)。担任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原创舞剧《浮生》的舞台文学剧本工作、服装设计(第一稿)。
几十年来设计的大型晚会、舞剧和魔术、杂技、舞蹈的服装难以统计,她始终以创新的理念绝不重复,让每套服装都是第一次呈现在舞台上。
邹素馨是我省集:服装设计、编剧、导演、制作于一身的资深艺术家。  (安靜国)
    
   北大荒知青演艺联盟艺委会
   2017年1月6曰
编辑:王玉琴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大荒知青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联发街64号 电子邮箱:1274313066@qq.com
24小时值班电话:18004606931 联络QQ:136078130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会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