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浙赣皖川闽 > 北大荒知青网 | 象山马岙知青书院揭牌

北大荒知青网 | 象山马岙知青书院揭牌

2023年05月19日 23:50:50 来源:北大荒知青网 访问量:1089 作者:王礼民

视频:马岙知青书院揭牌报道片航拍:陆亚平编辑:王礼民

  马岙知青书院揭牌“马岙知青书院”揭牌仪式暨知青沙龙,518博物馆日知青馆可持续性发展研讨会,于2023年5月18日举行。马岙知青书院坐落于宁波市象山县泗洲头镇上马岙村,经上海市知识青年历史文化研究会授权和共建合作,在宁波知青博物馆、《上海知青》杂志社等单位和知青界朋友的支持下,由马岙知青公社改造提升而成。马岙知青书院以“读书、交流、培训、文创”为宗旨,集藏书、读书、讲学、交流、展览等于一体,为展示和传播知青文化和知青精神,打造知青界的文化地标,成为有温度、有广泛影响力的知青书院。  

视频:张刚先生致辞

  

视频:聂文华报告马岙知青书院筹建情况

  马岙知青书院筹建情况(接待考察学习签约)

 

视频:马岙知青书院揭牌

  视频:王家林朗诵

  视频:卢璐感悟

  这是一个以现在青年人为主的“知青文化活动”安排,倾注了他们对“知青”的理解,动用了他们时兴的表达方式,与已是老年的知青组织的活动内容方式语言(康养,演出,研讨)而言,会有距离。

  象上新青年对“马岙知青书院”的报道件

  上海知青研究会对“马岙知青书院揭牌”的报道件

甬派客户记者报道“马岙知青书院揭牌”报道件

  李玉棠(博物馆,知青馆设计师)与卢璐(象山县团委副书记)

  景中人:朱贻琯1957年上海高中毕业,下乡到安徽农村,三个月后从教至退休。

  景中人:马岙知青书院揭牌上海知青会会务组(部分)

  马岙知青书院揭牌时

  知青与象山青年交换藏书

  知青沙龙:修晓林(下乡到云南)马琳(下乡到黑龙江)王家林(下乡到江苏)

  揭牌仪式后的集体照,(笔者在后排“龙”字下方)

  5.18博物馆日知青馆可持续性发展研讨会

  村景

  村景

  马岙“知青街”(场景)示意图

  大丰知青馆制作的“大丰知青书院揭牌”报道件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大荒知青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联发街64号 电子邮箱:1274313066@qq.com
24小时值班电话:18004606931 联络QQ:136078130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会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