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地重游 > 抚远市热情欢迎杭州知青重回抚远

抚远市热情欢迎杭州知青重回抚远

2017年07月21日 21:33:11 来源:中国·抚远 访问量:2274

  北大荒知青网讯 据【中国·抚远】网站报道:重温精彩纷呈的激情岁月,弘扬不畏艰难困苦的知青精神,7月20日,伴随着轰鸣声,满载着青春记忆的列车抵达抚远,来自北京、深圳、杭州、广州等地的102位老知青开启了为期五天的“回望青春,东极之旅”。黑龙江省政府黑瞎子岛管委会副主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子通出席“杭州知青回望青春——第三次抚远行”文艺晚会并致辞,抚远市领导王科明、汤洪涛、韩凤英、张洪泉、郑翔云、史盛茂、董丽娟等和知青一起观看了文艺晚会。

  在火车站,王科明、汤洪涛、郑翔云亲切的与刚刚下火车的老知青们握手,欢迎他们回到第二故乡。1968年至1970年期间,一千三百多名风华正茂的杭州青年响应祖国号召来到抚远市海青乡、别拉洪、浓桥镇等9个乡镇和50多个村屯,支援边疆建设,从黑发变成两鬓白发,从血气方刚的青年到如今花甲之年,他们怀着对北大荒的深深眷恋,50年后重返故土,下火车后,看到热情好客的抚远居民为了欢迎远方亲人回家,扭起了欢快的东北大秧歌,知青们激动不已。

  当知青们重新踏上这片熟悉的土地,先后前往东方第一哨、东极太阳广场、东极宝塔、黑瞎子岛湿地公园、鱼文化馆等地进行参观游览,他们陶醉于蓝天、绿水,原生态景观的美丽景色中,为第二故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自豪和骄傲。

  为了欢迎重回抚远的102名知青,抚远市委、市政府举办了联欢晚会,张子通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抚远人民对曾经为抚远的发展呕心沥血、艰苦奋斗的知青们表示感谢,他说,40多年前,你们从繁华的城市来到祖国的边疆抚远,把聪明才智和火热的青春都献给了抚远,是你们用汗水谱写了抚远绚丽的华章,你们的知青精神已成为抚远人民建设边疆精神的一部分。张子通还向知青们介绍了近年来抚远市的经济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抚远经济社会实现了高速发展,已经从昔日的小渔村发展成为繁荣的旅游口岸城市,是全国唯一拥有机场、铁路、高速公路、深水港的县级城市。希望广大老知青常回家看看,感受抚远发生的巨大变化,也继续关注第二故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为第二故乡抚远发展添砖加瓦。

  郑建平作为知青代表,感谢抚远市委、市政府及抚远人民的热情接待,感谢当年和知青一起奋斗的抚远战友,他说,在抚远劳动期间与抚远的乡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表示将继续支持家乡的经济发展,愿作一个纽带,支持抚远旅游等各项事业发展。

  抚远市欢迎知青“回望青春第三次抚远行”文艺晚会在舞蹈《中国龙》中拉开序幕,用舞蹈表达了对老知青的敬意,抚远市文艺爱好者还表演了音乐快板《主席来到咱家乡》、小提琴二重奏《小城之春》、舞蹈《神杖》、歌舞《兰花草》、歌曲《幸福来》等节目,欢迎老知青重回第二故乡。杭州知青研究会艺术总团舞蹈团的知青们表演了《北大荒人的歌》、《在希望的田野上》、《人间天堂美西湖》、《咏梅》等舞蹈,表达了他们对抚远这片热土的眷恋,抚远市文艺工作者和知青联袂演唱的歌曲《我把太阳迎进祖国》把晚会推向高潮。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反映了抚远人民和杭州知青结下的深厚情谊。
编辑:惠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大荒知青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联发街64号 电子邮箱:1274313066@qq.com
24小时值班电话:18004606931 联络QQ:136078130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会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