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活动 > 重阳节志愿者携手大学生 慰问革命老兵和遗属

重阳节志愿者携手大学生 慰问革命老兵和遗属

2020年10月24日 16:38:30 来源:北大荒知青网 访问量:1395 作者:惠 友

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哈尔滨传灯志愿服务团

重阳节志愿者携手大学生

慰问革命老兵和遗属


  北大荒知青网哈尔滨电(惠友摄影报道) 10月24日,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哈尔滨传灯志愿服务团团长刘博雅,因单位工作忙脱离不开,提前安排好车辆,委托团队志愿者魏爱芸自费购买了鸡蛋、豆油、挂面、水果等慰问品,与在哈学习的大学生杜鑫淼和同学孟祥玉、郭士强、赵松美,前往哈尔滨市郊道里区新农镇一场村,看望慰问建国前参加革命的老兵徐炳文;五保户已故革命老兵王维更的老伴侯庆印(革命烈士家属)。将自发捐款购买的慰问品送到慰问对象家中;通过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表达志愿者对革命老兵、军烈属的敬意。
  现居住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农镇一场村的革命老兵徐炳文,今年96岁。1947年从军在哈尔滨公安大队,负责抓捕和监管犯人、特务。徐炳文老人记忆最深的是曾经参加的一次执法行动,亲手执行枪决任务,枪毙了杀害李兆麟将军的特务,为民族英雄报仇。1957年,徐炳文复员,被分配到新农镇一场村当村委书记,一干就是24年。现在老兵徐炳文年岁大了,自己行动不便,与小儿子一起生活,由孩子们照顾老人的生活。
  离开革命老兵徐炳文家,志愿者魏爱芸和大学生们与打车赶来的在哈学习的大学生杜鑫淼汇合,杜鑫淼同学也买来了水果等慰问品,大家一起将哈尔滨传灯志愿服务团购买的鸡蛋、豆油、挂面、水果等慰问品,送到已故抗战老兵王维更的老伴侯庆印(革命烈士家属)家中,向老人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大学生们在老人的家中观看抗战老兵王维更的照片,和王维更的老伴侯庆印老人亲切的交谈;侯庆印非常感谢刘博雅的爱心志愿者团队和大学生们来看望她,新闻大学生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王维更的老伴侯庆印老人向大学生简要介绍了老伴王维更:1927年生人,两年前去世,是抗日战争时期的老兵。王维更13岁起,他就在冀察晋边区参加除奸特别小组打击日本侵略者。王维更入伍当兵,非常勇敢,立过多次战功。曾用六发炮弹给敌人的一个团以重击。由于表现优异,王维更曾经被送到抗日军政大学分校学习深造。在参加解放战争时王维更负伤,后来腿上还留有弹片。养好伤后,复员转业到地方,任过区武装部部长,后又被调派到北京,后来为照顾母亲和妹妹,回哈尔滨工作,在哈尔滨新农镇的酒厂担任厂长。王维更40岁与比自己小17岁的烈属大娘结婚,并相守幸福生活近50年。
  虽然老兵王维更已经去世了,但是社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依然经常来看望老兵王维更的老伴,传递一份爱心。今天中文宣三百黑龙江文化志愿服务联盟哈尔滨传灯志愿服务团与在哈学习的大学生们一起来看望五保户、革命老兵王维更的老伴侯庆印老人,祝福老人家重阳节快乐!
  可敬革命的老兵,他们经历了硝烟炮火,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打击敌人;共和国的旗帜上,有他们血染的风采,今天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他们!
编辑:张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北大荒知青网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本站主办:北大荒知青志愿者协会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哈尔滨市联发街64号 电子邮箱:1274313066@qq.com
24小时值班电话:18004606931 联络QQ:1360781304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会歌